手机站   |   客户端

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召开全省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暨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部署会议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时间:2024-03-15 14: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廉政警示教育暨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部署会议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召开。省发改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钟岚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粮食和储备局班子成员和省纪委监委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相关同志出席会议。省粮食和储备局机关全体干部、局直单位处级以上干部,有关粮食央企在皖分支机构、省属粮食企业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以及省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安全生产会议,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廉政警示教育和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精神,通报了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安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情况、全省粮食流通行政处罚典型案例,就持续推动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开展全省粮食流通监管“铁拳行动”、保障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等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会议还邀请省人民检察院高级检察官圣海波作了题为《远离职务犯罪、守护粮仓安全》的专题辅导讲座,观看了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

会议强调,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系统干部职工要自觉对标对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以及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刻警示警醒,以案为戒、以案为鉴,始终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清醒和坚定;突出抓常抓长,在深化政治建设、拓展专项整治成效、维护良好政治生态、筑牢拒腐防变堤坝上聚焦用力,持续推进全省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走深走实;坚持从严从重,把准总体目标,锚定重点任务,扎实推进“铁拳行动”,以监管“铁拳”维护粮食流通良好环境;聚力严防严控,着力筑牢守好安全生产、安全储粮底线。

会议要求,粮食和物资储备全系统全行业要切实扛起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强化制度体系建设、强化科技技术支撑,自觉养成接受派驻纪检监察、巡视巡察、责任审计等监管监督的习惯,加强教育培训,提升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全省粮食和物资储备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各市粮食和储备局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各县(市、区)粮食和储备管理部门负责同志,市县相关粮食企业法人在各市分会场参加会议。(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