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财政厅纪检监察组:与省财政厅党组召开2024年第1次会商会议

时间:2024-02-26 15: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财政厅党组和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4年第1次会商会议,共同研究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相关工作。厅党组书记、厅长谷剑锋和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项中胜主持会议。

会议研究了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及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全国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相关工作,会商了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有关事宜以及落实省纪委相关专项整治工作、防范化解全省地方债务风险工作等具体举措,听取了《关于加强巡视巡察监督与财会监督协调协作的意见》起草情况和2023年度信访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召开全省财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是贯彻落实上级会议部署和要求,起步做好年度财政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要确保会议开出高质量、开出新成效,切实让全省财政干部有所触动、有所警醒、有所反思,营造风清气正、其乐融融的工作氛围。

会议强调,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相关专项整治工作,对照工作要求,开展自查自纠,查找问题短板,深入举一反三,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公平竞争。要积极防范化解地方债务风险,压实地方政府主体责任,切实处理好发展与安全、存量与增量、当前与长远关系,筑牢地方债务风险的“防火墙”,牢牢守住不发生系统性区域性风险的底线。要切实加强财会监督与巡视巡察监督协调协作,建立健全监督计划沟通协商、监督过程协同配合、监督成果共享共用等机制,进一步完善协调协作体系和内容,形成监督合力。要扎实做好财政信访工作,加强问题源头治理和积案化解,推进财政信访工作体制机制改革,强化干部教育管理和心理疏导,不断提升财政信访工作质效。

厅领导,一级巡视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和厅办公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厅政府采购处、政府债务管理处、财政监督局负责同志列席相关议题。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