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党组召开2024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24-02-26 15:4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会同驻在部门党组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翔就深入学习贯彻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上来,正确认识和把握当前形势,一以贯之保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定力,层层传导压力,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聚焦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贯彻落实,紧盯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发展方式绿色低碳转型、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群众生态环境利益诉求等“国之大者”“省之要事”,常态长效开展监督。要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紧盯重点问题、重点领域、重点对象、新型腐败和隐性腐败,把严惩政商勾连、“干环保吃环保”作为重中之重,深化整治环评审批、危废管理、执法监管、环保督察、项目招投标等权力集中、资金密集领域腐败问题,完善权力运行和监督制约机制,做好案件查办“后半篇”文章,坚决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着力纠治“四风”顽疾,持续深化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以常态化督促解决《民生呼应》涉生态环境问题为抓手,重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要坚定不移加强党的纪律建设,以学习贯彻新修订的纪律处分条例为契机,督促开展纪律教育,规范运用“四种形态”,精准严格执纪,落实“三个区分开来”,确保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有机统一。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会前集中收看了警示教育片《永远吹冲锋号Ⅲ》。厅机关及厅属事业单位、各市生态环境局、县(市、区)分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各驻市局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