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紧盯节点多措并举加强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

时间:2024-02-21 11:4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按照省纪委监委关于做好元旦春节间纠“四风”树新风工作有关要求,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迅速行动,精心谋划,紧盯“四风”新动向,采取灵活多样的监督检查形式,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是压实主体责任。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元旦、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并及时将通知精神传达各单位。2023年12月29日印发《工作提示函》,要求5家综合监督单位认真组织学习贯彻中办、国办和省“两办”《关于做好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以及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纪委监委节前相关案例通报等,结合本单位实际,强化纪律教育。纪检监察组监督推动各综合监督单位深入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警示教育,带头勤俭文明廉洁过节。5家单位均通过集体组织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发送廉政短信提醒等形式,开展了各项警示教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警示震慑作用。

二是加强监督检查。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于2024年1月10日印发《关于2024年元旦、春节期间作风问题的督查方案》,重点监督检查各监督单位及下属单位是否存在违规收送礼品礼金、违规吃喝、酒驾醉驾、公车私用、违规报销医药费等“四风”问题,形成作风建设督查的高压态势。近期,纪检监察组按照《督查方案》,组织人员成立5个监督检查小组,分赴5家综合监督单位,并分别抽查1家下属单位,采取实地走访、调阅资料、查看账目、个别访谈等方式开展明察暗访。同时,要求各综合监督单位进一步压实党组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加强对本单位关键人和事的监督。“两节”前后,5家综合监督单位也认真开展了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和自查。

三是注重常态长效。近期,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通过会议提醒、工作提示、监督检查等方式,督促5家综合监督单位严格“三公经费”管理,加强节约型机关建设。针对监督单位存在的问题,及时发出《工作提示函》进行提醒、要求,督促开展自查自纠,签订《承诺书》。同时,纪检监察组认真梳理省纪委监委六室组织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指出问题和我组开展交叉互查发现问题,分门别类进行研判处理,督促各单位及时整改到位,并举一反三、常抓不懈。(驻省发改委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