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与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组组”联动 共同督办《民声呼应》事项

时间:2024-02-07 17:1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有效贯彻落实韩俊书记在《民声呼应》第40期上的指示批示精神,兜牢、兜准、兜住特困群众应救助尽救助底线,近日,驻省民政厅纪检监察组、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组组”联动,联合督办特困群众反映问题。

督导组采取“四不两直”方式,直赴利辛县城北镇三合村特困群众家中实地现场走访,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诉求,咨询特困群众有关问题办理进度及满意程度等。随后,督导组来到三合村村民委员会,向村干部了解特困群众救助情况、群众诉求办理情况以及在办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堵点等。

了解相关情况后,督导组在城北镇镇政府召开现场督导会,利辛县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同志、城北镇主要负责同志及三合村村干部等出席会议。会议听取了相关责任单位群众诉求响应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督导组对前期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职能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尽最大努力合规合法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同时要做好政策宣讲和相关解释工作,争取得到群众最大认同和理解。

在此次联合督导过程中,督导组也发现了一些《民声呼应》督办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短板,下一步将“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督办制度设计和工作方法,切实将《民声呼应》督办工作做深、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里。(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