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深入基层开展冬春救助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2024-01-29 08:1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春节临近,为保障困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过节,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会同省应急管理厅组成4个工作组,分赴我省相关地市、县区,就2023年度冬春救助工作入户走访,督促做好受灾群众今冬明春生活保障,确保安全温暖过冬。

冬春救助是一项惠及困难群众的民生工作。前期省应急厅职能处室提前谋划、及早部署,专门下发通知,安排布置做好冬春救助工作;在此基础上,厅组联动,派出专项工作组,赴受灾区调研督导,实地检查,推进落实落细。

1月24日至26日,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王树宝带领第三调研组,深入宿州市砀山县、蚌埠市怀远县、五河县监督检查,实地走访了2市3县6个乡镇10个行政村,深入部分困难群众家中,送去生活慰问品,送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现场查阅了评定资料,对救助人员申请、村委运用“四议、两公开”程序民主评议、“户报、村评、乡审、县定”公示公开等情况进行核查,检查了解受灾群众冬春生活救助规范,救助对象评估核定、救助资金打卡发放、救助款物管理使用等情况,与乡镇、村委干部座谈交流,宣讲政策规定和纪律要求。

当前,驻省应急厅纪检监察组按照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巩固提升开展主题教育成果,注重用好“深学习、实调研、抓落实”的工作方法,进一步改进作风,跟进监督,深入基层一线,特别是到困难地区、困难家庭、困难群众中,开展走访慰问、专项检查、送温暖等,帮助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以更高质量履职。(驻省应急管理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