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督促驻在单位“开门纳谏” 强化农村供水保障

时间:2023-07-17 09:4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农村饮水事关农民群众生产生活,事关乡村振兴。近日,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把监督办理人民群众关于农村供水领域的问题诉求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推动驻在单位在全省范围内开展“农村供水服务开门纳谏活动”,全方位拓宽群众反映问题渠道,不断提高农村供水保障水平,切实以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检验主题教育成效。

畅通反映问题渠道。驻厅纪检监察组结合主题教育与调查研究,与驻在单位开展沟通交流、研判会商,明确在省水利厅门户网站设置“农村供水服务开门纳谏”活动专栏,工作日开通省级农村供水服务监督电话,开设省级农村饮水投诉邮箱,同时接受水利部12314平台、省12345热线转办件,受理关于农村供水的咨询投诉;广泛征集皖北地区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实施、城乡供水一体化推进、水质提升专项行动实施、农村供水工程运行管理等方面的意见建议。

建立闭环推进机制。督促驻在单位注重上下联动、加强组织推动,明确专班推进“开门纳谏”活动。要求建立工作台账,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和群众投诉举报问题,按照“分级管理、分级负责”原则,逐一明确责任单位、解决时限,动态更新台账,实行闭环管理,确保事事、件件有回音。

强化全程跟踪督办。驻厅纪检监察组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加强对“开门纳谏”活动宣传发动、受理转办和处置成效的全流程跟踪问效。督促驻在单位对列入工作台账内的事项,以“一事一单”形式交办相关市县,要求于7个工作日内核实整改,及时反馈整改结果。督促定期汇总“开门纳谏”和问题办理落实情况,在厅网站公开,主动接受人民群众监督。注重举一反三,督促聚焦农村供水工程建设和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组织水利工作者深入供水水厂、乡村等基层一线调研指导,进一步完善农村供水服务政策措施,更好满足人民群众用水需求。(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