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召开纪检干部家庭助廉座谈会

时间:2023-07-17 09: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日,省纪委监委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召开纪检干部家庭助廉座谈会,教育广大纪检干部律己修身、廉洁齐家,引导纪检干部家属当好监督员,做好贤内助,守好廉洁门,为党员干部干成事不出事提供坚强保障。厅党组书记、厅长曹哨兵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张翔主持会议,作“涵养新时代良好家风,共筑廉洁自律家庭防线” 主题报告。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领导干部家风建设纳入作风建设范畴,通过党内法规形式予以制度化。廉洁齐家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家风家教关乎党风政风、社风民风,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传承弘扬优良家教家风的重要意义,家庭成员都应该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在中华优秀传统家庭文化滋养下,秉承血脉基因,自觉担负起家风传承的家庭责任,以一家家一户户的良好家风构筑起全社会的好风气。

会议要求,广大纪检干部要以案为鉴,深刻分析家风不正、治家不严问题的根源,不断提高思想觉悟、精神境界、道德修养,时刻注重家庭建设,严格要求家属子女,以良好家教家风汇聚清廉正能量。要存戒惧、知敬畏、守底线,共同建设优良家风,切实筑牢家庭“廉政墙”、守好家庭“廉政关”、当好家庭廉政的“守门员”,不断净化党风、政风、社风、民风。党员干部家属要以清醒的头脑、高度的警觉,做一个支持、监督家人廉洁从政、秉公用权的“贤内助”“廉内助”,守住家庭的幸福。要树牢廉洁意识,把住廉洁自律关,始终保持心明眼亮,管好生活“廉洁账”,常吹廉洁“枕边风”,当好助廉“监督员”,督促党员干部要经得住考验,在个人生活圈、社交圈中做遵纪守法的带头人。真正以家庭清廉促进为政清廉,推动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善向好。(驻省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