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面对面”调研走访 “点对点”谈心谈话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

时间:2023-06-26 17:1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针对内设处室在省直机关中承上启下的重要作用,为准确把握驻在单位内设处室政治生态“小环境”状况,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从今年4月起,集中利用两个来月时间,逐一上门到厅机关18个处室调研走访,综合运用听取汇报、谈心谈话、查阅资料、沟通情况、分析研判等方式,深入了解处室情况,注重做好思想政治工作,落实落细日常监督,增强派驻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推动履职尽责。围绕“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厅之大事”,听取各处室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的汇报,如重大水利建设、统筹做好防汛抗旱工作、皖北群众喝上引调水工程实施、农村供水保障、水环境治理保护,以及全面从严治党、基层党组织建设等,现场查阅工作资料,了解工作序时进度,促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

进行摸底“画像”。调研走访不仅听处长讲,也听处室其他干部说,全面深入了解各处室人员组成、职能职责、重点工作、困难问题、意见建议等情况,对各处室干部的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精神状态等政治生态“小环境”情况进行“画像”,对监督对象、关注事项等进行近距离了解,做到心中有数,为做好日常监督奠定基础。

开展谈心谈话。在调研走访中,利用处室范围小、面对面距离近的良好环境氛围,针对各处室职能职责和廉政风险点,结合平时掌握的情况,和各处室干部进行廉政谈心谈话,督促各处室认真执行廉政风险防控手册,增强廉政风险防范意识。通过“婆婆嘴”“敲边鼓”,起到了廉政提醒和警示教育作用,也拉近了派驻干部和驻在单位干部之间的距离。

促进同向发力。调研走访中,分析研判全厅政治生态,通报交流厅党组重大工作部署和要求,引导各处室干部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改革创新,促进党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督促推动各处室加强党支部建设,引导干部干事创业,打造具有较强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处室团队。同时,将调研走访中收集到的有关意见和建议,适时向厅里反馈,促进同向发力,形成监督合力。(驻省水利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