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专题会商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时间:2023-03-28 15:2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为进一步监督推动春管春播责任落实,2023年3月21日,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结合种子领域专项整治等问题,与省农业农村厅党组召开专题会商会,共同研判分析当前粮食安全、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谋划部署进一步纠治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工作举措。

此次专题会商会,既是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要求,也是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委、省纪委监委有关重点工作部署。会议围绕中纪委《关于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的意见》及我省意见实施要求,对当前我省种子市场突出问题专项整治、长江十年禁渔、遏制耕地“非农化”“非粮化”和深入开展乡村振兴领域存在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等问题进行全面会商和研究。

会议要求,要协同“组厅”联动,形成有效监督合力,严格按照省委省政府领导指示批示精神和要求,全过程开展种子、饲料、长江禁捕及粮食安全等领域督查调研,加大种子产业全链条监管,坚决查处坑农损农行为。要坚持上下联动,加强对市、县农业农村部门业务指导,做好宣传引导,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高社会公众知晓率和参与度,积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氛围。要探索全过程联动,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深入开展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及时纠治突出问题,强化警示教育。

会议强调,厅属相关单位要切实扛起主体责任,立足职能职责,围绕党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部署要求,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要及时作出回应。驻厅纪检监察组将严格按照省纪委工作安排,聚焦重点项目、重大资金、重要环节,紧盯重点任务开展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贪占挪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等腐败问题,加强对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的清理整治,防止耕地“非农化”、基本农田“非粮化”,坚决纠治推诿扯皮、敷衍塞责、懒政怠政等问题,以过硬的纪律监督推动我省乡村振兴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驻省农业农村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