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首次开展集体专题会商 凝聚工作合力

时间:2023-03-28 09:0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派驻机构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3月16日,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回信精神”为题,与综合监督及联系指导的省自然资源厅等五家单位党组(党委)开展集体会商,压实各方责任,凝聚工作合力。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自然资源管理相关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给山东省地矿局第六地质大队全体地质工作者的回信,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提出会商建议,省自然资源厅等五家单位党组(党委)就相关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进一步对照理清各自职责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战略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和保障作用,在确保粮食根本安全、守住耕地红线和生态保障红线、保障能源资源安全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要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第一责任人责任、派驻机构和纪委监督责任、班子成员“一岗双责”,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

会议强调,五家单位党组(党委)要立足职责、担当作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共同为保障国家能源资源安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贡献。省自然资源厅党组要切实履行矿产资源开发管理职责,把核心任务放在“找大矿、找好矿”上,从深化矿产资源国情调查、大力实施找矿突破战略行动、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作用等方面提出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省林业局党组在自然保护地整合优化、林地要素保障、林地保护等工作中,要积极支持保障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寻求生态保护和能源矿产资源保障多目标平衡。省地质矿产勘查局、华东冶金地质勘查局、省煤田地质局等三家地勘单位党委要立足主责主业,紧扣国家急需,科学制定和实施找矿行动具体举措,不断提高找矿突破科技含量。

此次会商由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胡春武主持,五家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及分管负责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人员参加会议,省纪委监委第六纪检监察室负责同志到会指导。(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