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立体监督跟进 压实巡察“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12-30 09:2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经过走访了解,全区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开展的有声有色,有的已形成了具有一定影响力的特色品牌,这与你们的指导督导密不可分。”日前,芜湖市湾沚区委巡察办在通报巡察整改进度时,对区直机关工委整改推进情况点赞。

今年7月,一届湾沚区委启动了首轮巡察工作,对9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据了解,本轮巡察共发现问题91个,提出意见建议39条,移交问题线索4件。其中,区委巡察组向机关工委提出意见建议:大力推进党建品牌创建活动,深入基层党组织指导、督导党建活动开展,创建一批在全市范围内有影响力的湾沚党建特色品牌,提升区直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根据巡察反馈意见及整改要求,区直机关工委及时开展区直机关党建工作集中调研,推进“一支部一品牌”创建、模范机关党建创建工作,组织开展了“一支部一品牌”创建集中展示活动,推动创建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为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确保整改卓有成效,该区将纪检监察机关、巡察办、巡察组等监督力量进行充分整合,对巡察整改推进情况进行立体监督。区委巡察组在巡察报告中将“一把手”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单独列出,提出明确意见和整改要求。同时要求各被巡察党组织及“一把手”切实担起整改主体责任,针对问题深入分析原因,采取有力有效措施加以整改。区委巡察办及时召开巡察整改培训会议,对巡察整改流程和相关要求进行讲解,进一步明确党组(党委)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和分管领导一岗双责,压实整改责任。整改期间,区纪委监委相关部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全程跟进,一案一议,督促责任单位整改。截至目前,该区首轮巡察发现的问题已完成整改56个,基本完成15个,正在推进20个。

“我们将时刻紧盯被巡察单位抓整改主体责任落实,督促深刻剖析问题根源、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实行巡察整改全程监督。”区委巡察办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