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严把廉政审查关保障换届顺利开展

时间:2021-12-30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该同志有问题反映正在核查,建议暂缓使用”,蚌埠市纪委监委在开展廉政审查时,及时对某区一名政协副主席换届人选“喊停”。

今年是市县两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年,换届人选廉政审查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市纪委监委为精准、高效开展廉政审查,进一步严明廉政审查回复程序,由机关组织部门归口受理,报经领导同意后第一时间组织党风、信访、案管、纪检监察等14个部门开展联审,明确回复时限,全力助推换届顺利开展。同时,要求各部门相关负责同志严守保密纪律,廉政审查全流程内网运转,严禁私自泄露或议论联审对象情况,以实际行动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

各联审部门坚持实事求是、从严把关原则,围绕联审对象信访举报、违规违纪记录及党风廉政建设“一票否决”等情形进行审查,有问题线索反映尚未办结的由该部门分管领导牵头组织人员力量进行快查快结,难以快结的要进行研判并提出结论性意见,有“伤”说“伤”、有“病”言“病”,绝不让有问题的干部蒙混过关。今年以来,市纪委监委共对市县两级换届人选开展廉政审查1744人次,快查快结19人21件问题线索,提出暂缓或不宜作为换届人选5人。

为保证换届有序开展,市纪委监委在换届前集中开展暖心回访活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共对十八大以来受到处理的5926人进行暖心回访,帮助受处分党员解“心结”卸“包袱”,轻装上阵、重塑信心。换届廉政审查时,共对112名受处分已过影响期的干部提出“建议不影响作为换届人选”的意见,推动营造“改了就是好同志”的良好氛围,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认真履行廉政审查政治责任,既对问题线索全面排查起底,坚决把有问题的干部挡在‘门外’,又充分运用‘四种形态’和‘三个区分开来’,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