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和县:助力改厕工作 纪检监督在行动

时间:2021-12-29 10: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以前旱厕在户外,我和母亲行动不便上厕所都非常困难,现在实施改厕后,厕屋进院,方便了很多。”石杨镇高关村廉湾组廉教兵患有脑萎缩,行动不便。他和儿子、年迈的老母亲一起生活,上厕所不方便一直是他们的一件烦心事儿,好在现在烦心事儿都解决了。“上厕所方便了,心情都好多了。”廉教兵高兴地说。

为把农厕改造这项惠民工程办好办实,和县纪委监委全程参与监督,紧盯农村改厕关键薄弱环节,坚决纠正农厕改造过程中出现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问题,以坚实的纪律监督保障农厕改造工程“越改越好”。

该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会同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7个镇改厕工作进行专项监督检查,通过听取汇报、查看台账资料、询问以及现场查看等形式,跟踪了解各镇排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排查出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有力推进农厕改造过程中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我们将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聚焦群众急难愁盼,继续强化对农厕改造工程的监督检查,严肃纠正和查处‘做虚功’‘假整改’‘走过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通过约谈提醒、廉政谈话、述责述廉等方式进一步压实监管责任、主体责任。”和县纪委监委驻县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表示。“下一步还将与县农业农村局开展联合专项督查,跟踪整改情况,督促县农业农村局抓好农村改厕工作的业务指导和工作推进,确保把农村改厕这一惠民实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小厕所,大民生。如今在和县的乡村,厕所进院入户,环境卫生变好了,村民们的生活幸福指数直线上升。“改了厕所,改变的不光是原先脏乱差的环境,也逐渐的改变着我们的生活习惯。现在我们这里变美了,环境整洁了,生活也方便了,不比大城市差,原先还想往城里搬,现在家乡环境好了,就哪儿也不想走了。”近日,和县善厚镇善厚集社区村民郑启秀说起改厕后的“新风貌”,赞不绝口。(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