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四聚焦四强化” 监督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落实落地

时间:2021-12-29 08:5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老乡,村里开设了‘监督一点通’你们知道吗?会操作使用吗?”……

这是近日,市纪委监委赴石台县大演乡开展政治监督专题调研时的一幕场景。

该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在服务大局中锚定目标方向,在攻坚克难中推动工作落实,在学思践悟中锻造过硬队伍,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

聚焦“两个维护”,强化政治监督。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部署,开展3次专题学习研讨、2次专题辅导,制定落实《年内政治监督重点任务清单》,明确7项重点任务,找准政治监督的关键点切入点。围绕开发园区经济发展主阵地,先后对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和市经开区开展专题调研并形成《调研报告》,指出2个园区在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项目准入及清理、基础设施配套、廉政风险防控等方面19项问题,有序开展廉政专题辅导、“高污染、低亩均税收”项目清理专项监督、招商项目预审会议监督等,坚决防止“穿新鞋走老路”,搞“两高一剩”“大干快上”。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筛选石台县和贵池区梅街镇长垅村等4个监测点,开展专题监督、蹲点调研,明确乡村规划引领、项目资金监管、基层监督力量整合等3项监督重点,提升监督实效,确保各项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

聚焦发展大局,强化反腐震慑。重点以促进该市经济转型、高质量发展为导向,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扎实推进矿产资源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已对青阳县政府原副县长梅永宝等3人采取留置措施,目前已取得积极进展,强化不敢腐的震慑。认真落实市委出台的《关于构建“三不”一体推进机制建设清廉池州的实施意见》,抓好执纪问责“后半篇文章”,在严肃查处市供销社原主任王正武、市人防办原主任李文英等职务犯罪案件的基础上,监督推动市供销社、市人防办落实落细监察建议,指导14家单位开展“一案一警示一整改”,扎紧不能腐的笼子。组织拍摄的《初心丧失 滑向深渊》等10件作品入选省廉洁文化精品工程,高质量建成市廉政警示教育馆,截至目前已接待121批次,95家单位,共计2575人次,进一步筑牢不想腐的堤坝。

聚焦“四风”顽疾,强化作风建设。针对干部队伍中存在的“慢、怕、懒、假”等不良倾向,常态化开展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专项整治,紧盯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及礼品礼金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查处问题34起,处理43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5人。持续开展营商环境作风顽疾整治专项行动,分别筛选9家、18家企业作为市级、县级营商环境监测点,收到并督促办理问题建议15条;指导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市经开区分别制定《政商交往正负面清单》《关于明确招商引资六项纪律要求的通知》,进一步划清公私界限、强化制度约束。扎实做好纪检监察系统信访举报工作,研究制定《落实整改信访举报突出问题实施方案》,由市纪委书记、副书记带头包案化解3件不满意重复举报件、专题调研东至县重复举报突出问题,下定决心啃下信访办理过程中的“硬骨头”,用心用情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聚焦干事创业,强化严管厚爱。贯通运用“四种形态”,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做到早发现早提醒、真容错敢纠错、讲政策给出路,制定落实《池州市纪委监委容错纠错工作操作指引(试行)》。严格执行党员权利保障条例,指导各县区就反映镇村干部优亲厚友等7起不实举报稳慎开展澄清正名,及时消除不良影响。常态化做好被问责和受处分干部跟踪回访工作,完成对市纪委监委2020年处分的12名干部回访工作,帮助解开心结,激励干事创业,充分调动和保护广大干部敢于试错、勇于担责、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