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蹄疾步稳 见行见效 不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

时间:2021-12-29 08:3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要牢牢把握改革的根本目的,紧紧围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主题,在深化改革上抓重点、补短板,不断推动纪检监察工作规范化、法治化。”宿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听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时提出要求。

今年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改革决策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压实工作责任,扎实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各项改革任务稳步推进、落地落实,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坚持政治引领,从严落实深化改革主体责任。把开展日常工作同深化改革一体谋划、一体部署、一体落实,定期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市委深化改革会议及有关文件精神,听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制定专项小组2021年度改革任务分解表,全面加强对纪检体制改革的组织领导强化组织协调,督导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紧盯“关键少数”,推深做实政治监督谈话。牵头制定《宿州市2021年度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党内政治监督工作提示》,坚持市县乡三级联动,同步启动党内政治监督谈话。针对谈话指出的单位和个人突出问题,要求撰写整改方案及整改问题、举措、时限“三清单”,推动形成整改闭环。将谈话情况纳入干部廉政档案和“三案”精准管理,督促被谈话对象将党内政治监督谈话中指出的问题纳入专题民主生活会个人发言提纲及所在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逐步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监督工作格局。

融合贯通“四项监督”,提升监督治理效能。完善监督检查室与派驻纪检组联动监督、协作办案机制,持续加强室组联动。积极推进巡前通报情况、巡中会商研判、巡后整改齐抓共促等长效机制,推动巡察机构与市纪委监委机关及其派驻机构监督协调常态化。大力推广建设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持续发挥平台在接受群众监督、减少基层信访、压缩权力寻租空间、深化乡村治理等方面的作用。

聚焦巡察整改,深化成果运用。加强对县区巡察组织方案预审,定期调研指导。实行重点问题“双交办”,共性问题由市委书记直接交办市委、市政府分管领导和县区主要负责同志,个性问题由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直接交办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深化整改“1234”工作法,开展“大起底、改到位、建机制”专项行动。省委巡视该市及各县区移交的问题线索及信访件已全部办结清零。

“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牢牢把握深化标本兼治的改革目标,以改革实效促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更好保障和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推动监督体系融入国家治理体系,有效转化为治理效能。”宿州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在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上强调。(宿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