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三聚焦推动纠治“四风”取得新成效

时间:2021-12-28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芜湖市坚持以钉钉子精神抓作风监督,直面重点问题靶向发力,持续推动正风肃纪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聚焦重要节点,加大明察暗访和交叉互查力度。“这辆公务用车是不是镇政府的?为什么停在西河景区附近?有没有提前报备过?请提供报备材料让我们核实。”“镇旅游办正在使用这辆车,今天西河社区举办‘月上西河’民俗文化节活动,需要车辆到现场开展工作。这是报备单,请你们核对。”这是今年中秋、国庆“两节”期间,湾沚区纪委监委开展的监督检查。类似这样的还有很多,全市共派出检查组748个,组织暗访组214个,抽查财务账目单位524个,检查商场、超市、宾馆、酒店、农家乐、内部食堂、景点景区1534个,倒查车辆痕迹记录1393条。组织县市区纪委监委开展4次作风建设异地交叉互查,覆盖7个县市区、3个开发区和部分市直单位,发现问题线索117件,追缴违纪款8.4万元,构建上下联动监督新格局。

聚焦“庸懒散浮拖”,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全市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开展“庸懒散浮拖”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以“不用心、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突出问题为切入点,抓住典型严肃精准规范执纪问责,以儆效尤。截至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46起,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出台《加强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全过程管理若干意见》,构建了房地产管理长效机制,有力保障群众办证无障碍,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聚焦“两违规”问题,坚决遏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在全市部署开展“两违规”(违规吃喝、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共查处“两违规”问题44起;紧盯公务接待中“吃公函”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市735个单位围绕公务接待中“无公函”“虚假公函”“一函多吃”等违规吃喝行为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75个、立行立改完成整改67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开展监督检查250次,发现相关问题73个。“不仅要态度坚定严肃查处,还要不讲情面通报曝光。”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同志介绍,在中秋国庆期间集中通报了包括南陵县公安局原党委委员、副局长俞某某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宴请、违规收受礼品等在内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这也是专项整治的重要成果。

“目前全市整治‘四风’顽瘴痼疾取得良好成效,干部作风有所改进,群众获得感明显增强,我们将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根据形势变化探索新的打法,深挖‘躲猫猫’规避监督的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改头换面、防疲劳厌战。”芜湖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说道。(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