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妥善化解业务外信访举报问题

时间:2021-12-27 10:3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反映的是工伤赔偿方面问题,按规定应该向县人社部门反映,我帮您询问一下具体情况……”这是青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日常工作的一个缩影。

为有效化解业务范围外信访举报问题,及时解决群众合理诉求,青阳县纪委监委在认真贯彻落实《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的同时,采取有效措施,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坚持线上推送和线下宣讲相结合,让群众做信访举报的“明白人”。坚持在纪检监察网站、公开栏等多渠道公开受理范围、举报流程等;制作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图,张贴在县纪委监委大厅显眼位置;发放《信访举报指南》宣传册、宣传单以及《监督联系卡》8000余份;组织创作以信访举报内容为主题的农民画,设立法律咨询台,广泛宣传法律法规及纪检监察信访举报相关知识,引导群众知晓纪检监察机关信访举报受理范围,确保群众少走弯路。

针对新情况新问题,建立为民办实事办好事跟踪协调机制,在聚焦职责做好业务范围内信访件处理工作的同时,转办群众反映强烈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建立工作台账,加大督促协调力度,及时与相关单位联系,“事前”做好解释疏导工作,“事中”适时跟踪督办,“事后”跟踪回访,落实一起销号一起。今年以来,转办职能部门信访举报件86件,跟踪协调解决22件 。

“推动不代替,到位不越位,群众找我们反映问题是对我们机关的信任,我们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耐心做好解释工作,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不属于纪检监察机关受理范围的信访举报,要设身处地为来访群众想办法、指出路,这样才能把信访举报工作做到群众的心坎上。”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