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三个不变”化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万变”

时间:2021-12-21 11:1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起,处理2人……”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靶向纠治、重点整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立足铢积寸累、日就月将,坚持理论武装“不变”。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持续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推动解决思想根源问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的政治纪律和规矩,始终铭记在头脑里、全面落实在行动上。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学习研讨188次、编发学习交流简报5期、组织71批1814人参观“廉政课堂”、发送提醒短信8批2400余条。

立足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坚持高压态势“不变”。制发《关于开展党风廉政建设“1+N”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方案》,围绕“三对照三查看”要求,督促各乡镇和县直单位深入查改问题107个,要求自查未发现问题的12家单位作出书面承诺。持续抓好基层减负问题专项整治,下发《关于做好精文减会、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有关工作的通知》,避免以调研之名行督查检查考核之实,对调研中发现的违纪违规问题特别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一经发现,从严处理。对县委巡察反馈的2个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协调督促及时整改到位。坚持把纪律严起来、立起来,目前,共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起,处理2人。

立足破立并举、标本兼治,坚持固本培元“不变”。注重学改结合、查改贯通、改立同步,精准施策、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督促18个乡镇和63家县直单位梳理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四清单”中涉及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结合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查摆发现的新问题,建立完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整改“四清单”,并注重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机制,推动标本兼治,坚决清除“病原体”。截至目前,共制发工作提示单3期,组织全县党员干部查改问题287个、为民办实事解难题240个,新建制度8个,修改完善制度9个。

“下一步,我委将持续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新动向新表现,采取坚决有力措施加以整治,不达目标决不罢休、不见成效决不收兵,坚决防止不良风气反弹回潮。”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