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聚焦“窗口腐败”疏通办事难点

时间:2021-12-21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在办理车辆审批手续时,有没有遇到过‘黑中介’?窗口服务人员的态度怎么样?”这是市纪委监委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在窗口服务中心随机暗访部分办事群众的一幕。

“窗口腐败”问题,损害的是老百姓的切身利益,污染的是公平、公正、透明的发展环境,辜负的是广大人民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是发生在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路上的“绊脚石”。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开展“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制发工作提示单,推动全市党风政风不断向好发展。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闻令而动,立刻展开“窗口腐败”专项整治工作,研究制定“窗口腐败”问题监督工作举措,深入开展窗口腐败专项督查。

专项监督组充分运用群众监督、社会监督、“体验式”监督、明察暗访等多种方式,加强对各窗口服务单位的“点线面”监督。如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暗访交警支队秀山大队,现场体验相关服务,检查相关台账。

“一百次服务换来的认可,不敌一次‘花钱办事’带来的伤害。结合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只有不断强化民警、辅警的宗旨意识和纪律意识,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完善窗口制度,才能推动服务水平和办事效能的提升。”驻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此次专项监督检查组有关负责人表示。

在此次督查中,专项监督组在现场针对暗访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要求有关部门全面排查整改窗口服务相关问题,以点带面、举一反三,加强对服务窗口单位的常态监督、跟进监督、精准监督,着力发现问题、找准症结、深挖根源、强化存在问题整改落实,努力营造公平公正透明的为民服务的环境。

“窗口服务是密切联系群众的一扇窗户,是积极构建和谐群众关系提升群众满意度的平台,特别是公安部门窗口服务事项较多,涉及户政、车辆管理、出入境管理等多项民生服务”,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继续立足“一线监督”,开展“体验式监督”,紧盯“窗口腐败”,抓好专项整治工作,督促全市窗口部门查找症结、堵塞漏洞,推动靶向监督显成效。(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