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祁门:当好“四员” 以“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时间:2021-12-16 10:43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真的是非常感谢你们,这么短的时间内就收到了反馈,门前的道路得到了修缮,辛苦你们了。”祁门县信访人徐某在听了纪检监察干部反馈后,对办理结果十分满意。

今年以来,祁门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职责,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当好“示范员”、“监督员”、“治理员”、“守门员”,以群众的“微实事”撬动“大民生”。

当好勤政廉洁“示范员”。依托理论中心组学习、纪委常委会、“清风讲堂”和省纪委举办的“视频讲堂”等平台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部署、党纪法规等60次,开展交流研讨33人次,深入开展“想干事、敢担当、抓落实、争一流”专项行动,进一步筑牢理想信念之基,提升素质能力。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实8件“微民生”具体实事,走访企业15家、群众348户,征求梳理问题43个,解决“急难愁盼”问题38个。

当好政策落实“监督员”。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饮水安全、“四好”农村路建设、稳岗就业等有关政策落实,强化“室组地”联动,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的“探头”和“前哨”作用,加强监督检查,压紧压实职能部门责任,做到发现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今年以来,开展监督检查80余次,发现并整改问题50余个,督促开发公益性岗位507个,安排衔接资金项目145个,地方债项目31个,完成脱贫户、已消除风险的边缘户和脱贫不稳定户、监测户等5491户房屋安全鉴定。

当好祁门形象“治理员”。扎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车辆乱停乱放、摊点占道经营、交通标识标牌损坏破损、环境卫生脏乱差、包保小区内部乱贴乱画等问题,开展集中整治,并成立“清风志愿服务队”进行常态化维护。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46次,整改问题60余处,清理卫生死角近70余处,清理垃圾50余吨,清理共享单车40余辆,劝导5家小商户规范经营,为群众营造有序、干净、舒适、和谐的生产生活环境,不断提升群众幸福感、满意度。

当好政治生态“守门员”。紧盯“关键少数”,聚焦关键环节,扎实开展政治监督谈话,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综合分析信访举报、审查调查、巡察监督和作风建设等方面存在的政治生态突出问题,形成全县政治生态分析报告。今年以来,政治监督谈话中共指出问题147个,提出意见建议149条。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同下级“一把手”谈话12人次,对上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结果较差单位纪检监察组织负责人进行约谈5人次。

“下一步,将持续当好‘四员’,以有力举措、务实作风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