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青阳:聚焦小微权力 激活“群众指尖上的监督”

时间:2021-12-16 10: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从村里了解到这个‘监督一点通’后,我抱着试一试的态度,跟着村干部转发的视频学习操作,在平台上反映了我们村停车场杂草丛生的问题,没想到村里很快就解决了……”近日,青阳县陵阳镇陵阳村村民满意地对来访的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说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强化对基层小微权力运行的监督,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实现问题反映一键通达、办理过程可追踪、结果可查询,及时解决群众的所诉所求,切实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青阳县纪委监委积极开展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试点建设工作,着力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

全覆盖实施,明确权力运行流程。会同全县11个乡镇和15个职能部门,通过实地走访、座谈了解、征求意见等方式,制定青阳县基层小微权力5大类33项监督服务事项清单。按照“一个监督服务事项、一套政策依据、一张运行流程图”模式,对33项事项清单逐条列出事项解释和文件政策依据,详细绘制流程图,明确128个办理主体单位和18个基层监督单位,着力推动基层小微权力事项清晰、运行规范。

全方位宣传,引导群众参与知晓。坚持线上推送和线下宣讲相结合,全面提高群众知晓率和参与度。印发宣传单页2万份、拍摄“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操作指南视频1部,综合运用纪检监察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转载发布使用指南,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和志愿者深入全县117个村(居),全方位、多角度讲解平台使用方法、公示内容及办事程序。结合村(社区)“两委”换届,组织村级纪检委员,到村组、社区“手把手”教会群众使用平台。自平台上线以来,访问量已达8万余人次。

全流程监督,确保事项办理规范。整合全县纪检监察力量,建立“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纪委”联动跟踪督办模式,党风政风监督室充分发挥统筹协调、牵头抓总作用,及时调度、跟踪群众反映问题处理进展,乡镇纪委和相关派驻纪检组第一时间将群众反映和投诉的问题通过线上转至责任单位办理解决,并全程跟进监督,审核录入和反馈结果。截至目前,共收到群众投诉7条,按期办结并回复6条,未办结的1条正在办理中,确保做到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