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淮南:强化调度督办 顺利办结群腐积存件

时间:2021-12-16 08: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审查调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今年4月份,根据省纪委监委统一部署,淮南市纪委监委对2018-2020年积存涉及群众身边腐败未办结问题线索和案件进行了排查起底,共梳理未办结线索179个、未办结案件41个。目前,220件未办结线索和案件已全部办结,有效惩治了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人民群众满意度显著提升。

加强调度督办。对排查出来的群腐未办结线索、案件,市纪委监委建立台账,实行一月一调度,督促办案单位加快案件办理。对案件数量较多的县区,市纪委监委采取实地督导的方式,现场听取案件办理进展,指导下步工作重点,确保案件按时高质量办结。

会商研判难点。对县区难以办理的个别疑难复杂案件,市纪委监委抽调业务骨干,召开专题会商会,共同研究分析案件,对案件事实、证据、定性等方面提出客观公正的意见,准确归纳问题焦点、认定违纪违法事实,确保案件质量经得起历史和人民的检验。

精准执纪问责。坚持严字当头,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有力执纪问责。对群众身边的典型腐败问题,坚决严肃处理;对轻微违纪违规问题,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切实提升执纪问责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全市220件群众线索和案件共处理12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0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

“下一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将持续紧盯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按照即收即办的原则,快查快结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作风问题,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淮南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