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中国纪检监察报】扩大覆盖范围 探索“室组”联动 合肥推动派驻监督提质增效

时间:2021-12-11 07:42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报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日前,安徽省巢湖市纪委监委驻市教体局纪检监察组从群众来访、监督检查等环节入手,发现群众对“入园难”问题反映强烈。该组随即启动联动协作机制,联合市教体局工作人员深入城区街道进行实地调研,督促推动解决入学难、招生过程中吃拿卡要等问题,切实维护群众利益。

今年以来,合肥市纪委监委着力建制度、强机构、壮队伍、提能力,不断提升派驻监督工作科学化、规范化、专业化水平,增强派驻监督质效。

探索以派驻形式强化对国有企业监督。在庐阳区,区纪委监委日前设立驻国企派驻纪检监察组,将派驻监督范围扩大到所有区属国有企业。“在某区属国有企业实施的淮河路步行街改造提升项目过程中,我们紧盯重点环节、重要节点,主动监督、靠前监督,推动重大项目建设更高效、更廉洁。”庐阳区纪委监委驻区属国有企业纪检监察组组长李旭介绍,通过驻点办公、专项督查、现场督查等方式,充分发挥“探头”作用,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优势,全面了解掌握被监督单位的政治生态和业务推进情况。

为擦亮基层派驻监督“探头”,合肥市纪委监委探索“室组”联动模式,整合力量,做好情况通报、问题移交、成果运用、整改监督等工作,破解基层监督难题。“依靠县纪委监委的指导和支持,帮助我们对疑难案件进行把关,提高了乡镇办案效率和水平。”肥东县撮镇镇纪委书记褚劲松表示。

总结派驻监督经验,探索创新体制机制。合肥市纪委监委出台派出乡镇(街道)监察办公室工作办法,规范和明确监察办公室的职责权限、监察范围、监察程序等重要事项;制定进一步发挥村(社区)党组织纪检委员作用的意见,推动发挥监督员、信息员、宣传员“三员”作用。截至目前,合肥市统筹指导9个县(市)区纪委监委调整设立82个派驻(派出)机构,实现了对493家县一级党和国家机关的监督全覆盖。

合肥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左学和表示,通过构建自上而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组织严密的监督网络,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通讯员 刘颂)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