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宿州:学思践悟 知行合一 “八学”深耕党史学习教育沃土

时间:2021-12-09 08:4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观看了东北抗联将士面临极端艰苦自然环境依然克服重重困难、浴血奋战的故事。正像文末所说,‘生命或许短暂,精神却可不朽’,我要继承和发扬这种精神,坚守岗位,为宿州市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宿州市纪委监委第一支部委员会学习会上宣传部魏蔚在发言时说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州市纪委监委积极营造氛围、创新载体、拓展渠道、延伸触角、实践体悟、学用结合,以“八学”为抓手,深耕党史学习教育沃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走心。

学思结合,丰富载体学。示范“领”学。坚持领导干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结合委机关理论中心组学习,开设8期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率先垂范,带头讲认识、谈心得、话感悟,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作用。线上“微”学。坚持线上线下“双联动”,在“清廉宿州”微信公众号开办“百年党史”专栏,及时转发、推送政治理论、应知应会、党史小故事等学习资料,引领广大纪检监察干部 “掌上学”“线上学”“随时学”,以“微学习”传导深思考。典型“树”学。召开市纪委监委“两优一先”表彰大会,表彰委机关优秀党员30名、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6名,先进基层党组织2个,号召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党员干部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形成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以测“促”学。开展6次党史知识测试,了解党员干部对党史知识的理解和掌握情况,及时验收夯实学习教育成果。

深刻体悟,交流感想学。感悟“研”学。召开宿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学党史、话忠诚、明职责、勇担当”座谈会,组织青年干部聆听退休老党员讲革命传统,交流个人学习感悟,表达对党的热爱崇敬之情。支部“评”学。委机关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41次,研讨交流21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员交流学习体会,查找差距不足,进一步提升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落到实处,知行合一学。延伸“送”学。开展“送党史进校园活动”宣讲活动。退休老党员高贤美以童年身边地下党员的英勇事迹为切口讲述了个人从共产主义信仰的萌芽到笃信笃行的过程,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涵养爱党爱国情怀,厚植党的优良传统。实践“验”学。扎实开展“‘四三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执法司法领域突出问题、养老社保领域突出问题、惠农财政补贴资金发放使用管理不规范问题、定点医疗机构违法违规问题”等“四个领域”重点问题,发现问题121个,制发纪检监察建议书49份。聚焦房地产领域长期存在的办证难、征迁安置难、物业管理难等“三难”问题,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全市历史遗留“难办证”房屋均已完成首次登记,发证率已达91.45%;聚焦“信访积案”专项问题,建立重复举报治理协调机制,实行领导班子定期接访、带案约访、包案下访,打通信访举报办理“最后一公里”。

“我们将持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和工作要求,统筹党史学习教育与锻造纪检监察铁军、开展警示教育、委机关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深入引导广大纪检监察干部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自觉从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汲取丰厚滋养和奋进力量。”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宿州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