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春谷讲堂”传廉音 “沉浸式”参与增素质

时间:2021-12-07 10:34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宋慈于公元1235年开创了‘法医鉴定学’,这是国内外公认的事实,现今国外也流传很多《洗冤集录》的译本……”为深入推进廉政文化进机关,中国科技大学教授钱斌应邀作《走进大宋提刑官——宋慈》专题报告,繁昌区纪委监委机关党员干部参加讲座。

报告会从《洗冤集录》创作背景讲起,结合历史文化从其关于“证据”“良吏”的学术贡献入手,旁征博引、客观分析、步步深入,将宋慈在二十多年的仕宦生涯中,为官清廉,生活朴实的形象刻画得栩栩如生。宋慈四任提点刑狱司,以身作则,慎重狱事,正如其所言,真正做到了“独于狱案,审之又审,不敢萌一毫慢易心”。

整场报告会节奏紧凑、内容详实,参加讲座的党员干部“沉浸式”参与聆听,报告会最后结合当前正在广泛开展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的热潮,号召党员干部立足岗位、履职尽责,锤炼成经济社会发现所需要的“砖”。

“这样寓教于学的讲座很有意思,之前举办的《家风传承在路上》的讲座我也参加了,对我们开展家风家教建设很有启发……”来自区卫健委派驻组的工作人员说道。

“春谷讲堂”是繁昌区纪委监委传递廉洁好声音的一个“讲台”,通过邀请不同专业不同领域的专家、学者通过深入浅出的形式向广大党员干部讲好廉洁故事,达到浸润人心,教化育人的成效,扎牢“不想腐”的思想自觉。

今后,区纪委监委将持续以“春谷讲堂”为载体,深挖传统文化、红色文化中的廉洁元素,融合省纪委监委“廉洁文化作品”征集活动,创新丰富廉洁文化传递形式,坚持“挖掘有深度、成果出精品、活动有实效、社会有影响”的原则,以现场讲学、互动教学、情景体验等,创作一批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相统一,紧扣时代主旋律,体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主题,深受干部群众喜爱的优秀廉洁文化作品,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坚定文化自信、筑牢理想信念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