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优化营商环境有“力”有“度”

时间:2021-12-07 09:1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以来,泾县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办实事、开新局”的着力点和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突破口。近日,该县纪委监委突出首责主业,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实开展“访企业愁盼、察作风转变、助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旗帜鲜明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当面倾听企业声音,走访调研有深度

“您好,请收好这张小卡片,上面有优化营商环境加强监督联系的举报电话,如发现有侵害或影响你们企业的的各类问题,请及时跟我联系……”走访调研活动开展一个多月以来,县纪委监委已通过集中座谈、交流访谈、问卷调查等方式面对面“问需于企”76家,脚步遍至全县11个乡镇。

“企业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认真对待,企业反映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我们严肃查处。”在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正面的显眼位置,印制着这样的承诺,小小的一张卡片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零距离”沟通的新渠道。

为确保走访调研有深度,各调研组深入到企业一线,已发放调查问卷76份,围绕项目准入、生产经营、企业退出、干部作风和其他问题等5个方面23项内容,真心实意听取和收集企业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人员放下顾虑、卸下包袱,说真话、讲实情。

现场解决企业困难,转变作风有力度

企业需求是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第一信号”,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做问题的终结者,不断提升营商环境软实力。在宣城市正沅科技建材有限公司走访调研时,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得知该企业预拌砂浆推广和销售存在困难时,第一时间召集县住建局等部门现场办公,商讨解决问题的方案,为企业提高产品质量、做好宣传推介、早日打开市场出谋划策。

当前,各调研组已收集13家企业反映的“人力资源匮乏、企业招募员工难”“信息掌握不及时、企业与相关职能部门联系沟通不足”等方面意见建议21条,真实地反映出当前制约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堵点。走访调研活动开展以来,各调研组以现场办公、电话对接等多种方式第一时间调度相关职能部门对接问题、提供服务,解决企业的急难愁盼,近1/3的意见建议已经得到现场解决。

县纪委监委主动作为的力度,职能部门立即反应的速度,都在向企业传递转变作风推动营商环境不断优化的决心,也促使形成“企业敢提、部门愿办”的办事机制。

持续深化标本兼治,助力发展有制度

优化营商环境是一场深刻的体制改革和制度创新,是一项基础性、系统性工程,任重而道远。县纪委监委着力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相继出台《泾县优化营商环境抓正反典型工作方案》《泾县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等制度文件。

《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若干意见》《泾县优化营商环境政策》等制度的落实情况,是此次走访调研活动的工作重点,各调研组结合“窗口问题”督查工作,督促职能部门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有关部门完善监管机制、抓好窗口服务效能建设,着力营造高效服务、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为强化警示震慑作用,各调研组认真摸排有关职能部门在政务服务、作风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狠抓反面典型,查处并通报1起破坏营商环境的典型案件,对破坏营商环境、干扰市场秩序的违规违纪行为果断“亮剑”、露头就打。

据悉,县纪委监委还将通过数字化赋能,架起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家一键“廉通”的“连心桥”,更好地为市场主体保驾护航,用企业的满意度助力提升营商环境的“温度”。(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