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品读红色家书 赓续精神血脉

时间:2021-11-29 09:2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这些作品素材量都很丰富,制作者声情并茂的朗诵,把我的思绪也带回到烽火岁月里,无形中又接受了一次精神上的洗礼。”在近期开展的“读红色家书”作品评选中,参与打分的纪检干部进行着讨论。

芜湖市湾沚区纪委监委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展短视频展播活动,纪检干部找素材、查文献,诵读红色家书,精心制作短视,籍此提升学党史、悟思想的实际效果。

读家书,燃坚贞不渝的理想信念。“奈儿献身真理,早具决心,苟义之所在,纵刀锯斧钺加诸项颈,父母兄弟环泣于前,此心亦不可动,此志万不可移”。在制作《读何功伟烈士写给父亲的信》短视频时,机关党员周俊不胜唏嘘。“先烈的英雄豪气,让我重新审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誓言,更加坚定了心中理想信念。”

读家书,忆赤胆忠心的英勇斗争。“读到毛泽建同志的‘只要革命成功了,就是万死也无恨’时,我被这位‘湘南女侠’的斗争精神所触动。想到纪检监察机关也因党而生、为党而战、兴党而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更要追忆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用实际行缅怀革命英烈、弘扬理想信念。”《铁骨柔情的巾帼英雄—毛泽建》短视频制作者,机关党员胡宝妹如此感言。

读家书,承赤诚报国的使命担当。“通过红色家书和微党课视频的制作展播,纪检干部在‘学思践悟’中更加用心用情,下一步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和监督执纪执法具体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意志、行动,以高水平的纪检监察工作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加油助力。”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如是说道。

截至目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共完成了14部微视频的制作,并开展了网络展播、优秀作品评选等活动。烽火岁月里,先烈寄托笔端的真情、真爱,化为信仰的力量,砥砺纪检干部继续践行初心使命,以高质量纪检工作保障高质量发展。(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