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党组织助力“一点通” 实现功能效用最大化

时间:2021-11-26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11月初,宁国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以下简称“服务平台”)收到群众投诉,反映该市梅林镇田村村某村民在农田里饲养鸡鸭,造成村庄及河流环境污染问题。接到投诉后,镇纪委立刻联系田村村纪检委员王于品一起赶赴现场查看、走访村民,详细了解相关情况,并与养殖户进行沟通协调。

“田是我租的,我养点鸡鸭卖了还能赚点钱……”养殖户不想改变现状,第一次协商并不顺利。

“晚上正好田村村田前党小组要开会,我把这件事情跟大伙儿说一下,商量看看有什么更好的解决办法。大家都是一个村民组的,沟通起来会顺畅一些!”返回的路上,王于品说道。

当晚,经过田前党小组党员的一番商讨,最终决定利用党小组经费买下养殖户现有的鸡鸭,拆除养殖棚,找农田主租赁并复垦农田,来年种荷花、养莲藕,为村庄增添一处美景,也可作为田前党小组的集体收益。前后不过三天时间,这条投诉事项便得到了妥善解决,投诉人反馈其本人对办理情况非常满意。

“在推广使用服务平台的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是贯彻落实‘人民至上’理念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投诉事项快速高效办结,提升老百姓对我们的信赖值和满意度。”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

今年年初,该市结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导向,以“群众呼叫、组织销号”为原则,聚焦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之事,全面打造六级组织为民办事云上平台(以下简称“云上平台”)。

西津街道辖区内共有6个村和7个社区,约43904户家庭14万人口,建立了470个居民群。街道牢牢把握解决问题最末梢、最核心、最重要的环节,有效掌控村组(小区)党组织“云上堡垒阵地”,将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与云上平台深度融合,群众只需在微信群@居民助理,输入“监督”或“小微权力”字样,即可快速进入服务平台进行查看或投诉,在提升服务平台宣传广度、深度、精度的同时,借助六级组织治理体系,即“宁国市委-西津街道大工委-各村(社区)大党委-村组(小区)党小组(党支部)-村民组(党员楼道长)-党员干部联户”问题流转快、精准办的优势,在解决投诉事项上,也实现了功能效用的最大发挥。截至目前,西津街道已成功办结群众投诉事项5件。(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