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六安:全方位监督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有力有效

时间:2021-11-25 08: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六安市纪委监委坚持把学史力行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落脚点,深入了解群众需求、聚力解决突出问题,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走深走实。

强化组织领导,筑牢为民办事“奠基石”。聚焦阶段性重点要求,高站位抓统筹,高标准抓推进,按照深入调研细摸排、制定方案明重点、建立清单促落实的总体思路,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行之有力、行之有效。今年以来,委领导班子成员已累计走访企业17家,走访群众37户,走访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等90个,梳理解决问题37个;累计提出纳入办实事重点清单项目6个,已完成4个,正在推进2个。

立足职责使命,勇当急难愁盼“主攻手”。立足纪检监察主责主业,以听民意、解民忧、惠民生为重点,着力解决一批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在裕安区、舒城县上线试运行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已解决各类问题312个;开展典型重复信访举报件集中治理,围绕“四个聚焦”持续发力,着力推动解决一批损害群众利益的矛盾纠纷;充分发挥巡察监督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通过巡察期间立行立改,着力解决关乎群众切身利益“微实事”。

敢于攻坚克难,破解重点领域“硬骨头”。针对群众反映集中、长期得不到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深入开展房地产领域“三难”问题专项整治,全市房地产领域历史遗留“难办证”问题137个小区、52753套,治理完成率100%,并精准通知到户,基本实现群众办证无障碍。围绕集体和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逾期未安置突出问题,坚持全方位参与、全角度跟进、全过程监督,推动专项整治有力有序有效。

对标深入推进,打通群众利益“中梗阻”。通过对近几年巡察审计、市长热线、网络举报、群众信访等情况进行分析研判,采取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充分征求意见,选取“幼儿园和小学乱收费、医疗机构乱收费、养老机构乱收费、水费乱收费”等群众关注度最高、反映突出的“四费”问题开展专项整治。截至目前,全市累计排查“四费”突出问题533个,追缴退还资金223.6万元,受理群众举报35件,已解决31件,共查处“四费”突出问题8起、处理12人。

聚焦志愿服务,搭起服务群众“连心桥”。坚持在志愿服务结对共建中办实事,围绕疫情防控、扶贫帮困、文明创建等需求,组织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深入结对社区及帮扶村,在实现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至少参加1次志愿服务的要求基础上,充分展现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志愿者的良好精神风貌。投资15万元帮助叶集区洪集镇回民社区解决新农贸市场基础设施落后问题,以实际行动暖民心解民忧。

“下一步,我们将以更加有为的担当、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以实际成效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负责人表示。(六安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