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枞阳:开展专项监督 亮剑“窗口腐败”

时间:2021-11-24 09:3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工作效率高,态度热情,我给的评价是非常满意。”日前,铜陵市枞阳县纪检监察干部在县政务服务中心明察暗访时,现场办事的很多群众对窗口服务表示满意。

为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枞阳县纪委监委将整治“窗口腐败”纳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重点领域、重点问题开展专项监督,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办事难”“办事贵”等问题,营造关注民生、便民利民的办事环境。

开展自查自纠,夯实主体责任。根据枞阳县纪委监委印发的《关于整治“窗口腐败”的工作提示》,全县16个乡镇纪委以及相关派驻(出)纪检监察机构,督促本地本单位将窗口服务、涉企和涉民业务审批等与群众办事密切相关的工作岗位作为自查自纠重点,逐项排查是否存在“慵懒散拖绕”行为,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对查摆出的问题,督促各乡镇各单位扛起主体责任,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要求,逐个“挂号”、逐项“销号”,并举一反三,健全完善相关机制,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

开展专项监督,亮剑“窗口腐败”。为解决自查自纠靶向不准、目标不明的问题,枞阳县纪委监委强化调研走访成果运用,归纳梳理窗口服务中可能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坚持问题导向,围绕重点方面列出负面清单,推动监督精准化。采取“室组地”联动方式,对照各职能部门保留的78项、规范的21项和取消的6项中介服务事项清单,深入县政务服务中心等9家县直单位和枞阳镇等5个乡镇开展督查20余次,严肃查纠在政务服务、便民服务中存在的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作风问题,以强监督促强监管,督促立行立改问题20余个。

督促落实整改,强化执纪问责。枞阳县纪委监委针对督查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销号台账,督促整改到位。同时,有效整合办案力量,对发现的涉及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领导干部监管缺位、履职不力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强化通报曝光。并坚持问题导向,深入分析典型案例背后的深层次问题,通过发放纪检监察建议书或问题督办单方式,督促案发单位以案为鉴,举一反三,建制堵漏,从源头上建立健全日常监管长效机制,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便民服务环境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铜陵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