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郎溪:清单管理闭环监督 打造最优营商环境

时间:2021-11-24 09:2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您好!针对上周贵公司反映的车床数控人员和加工中心编程人员存在的用工缺口问题,我们第一时间向县人社局反馈,请问现在问题是否已经得到了有效解决?”

“县人社局已经帮我们对接了安徽机电职业技术学院,提供的人才专业对口,还能直接上岗,现在再也不愁用工问题了!”安徽亘浩机械设备制造有限公司负责人对前来回访的郎溪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连声谢道。

前不久,该县纪委监委工作人员在走访园区企业时得知,该企业因急缺专业技术人员,导致生产经营受到影响。随即,县纪委监委主动对接联系县人社局等职能部门,积极帮助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今年8月以来,县纪委监委多措并举、精准施策,通过建立清单管理、科学分办、全程跟踪、闭环运行机制,聚焦优化营商环境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主动出击、靶向攻坚,重点关注招商引资和企业扶持等政策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并解决企业难题,真正打通服务企业“中梗阻”。

“我委在走访过程中发现部分企业反映办理营业执照的业务流程和所需材料不清等问题,请你单位于交办之日起7日内将问题解决情况书面报送至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针对收到的某企业反映工商登记方面问题,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向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下发任务清单,并明确具体时限,督促行业部门及时有效为企业解决问题。

据悉,为避免走访收集问题“一走了之”、办理群众反映问题“一转了之”、办理进度跟进“无人问之”等情况发生,该县通过“清单式”管理倒逼相关部门履职尽责。针对调研走访过程中收集的和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整改清单三项清单,实现精准分类、按月汇总、限时办结,同时形成跟踪督办、督促回访闭环,切实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确保问题线索和意见建议得到高质量办理。

此外,县纪委监委还先后开展“纪检干部陪你跑一次”、“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等活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提升服务效能。截至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共梳理收集涉企问题71个,向涉企服务部门下发交办单28份,为企业解决各类问题36个。

“高质量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离不开良好的营商环境。下一步,全县纪检监察机关将继续靠前监督,逐步解决影响企业发展的深层次问题,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以监督实效为郎溪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更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