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深刻领会学以致用 用全会精神引领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

时间:2021-11-19 16:4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及时转化学习成果,通过密切联系群众、压实‘两个责任’、提升履职能力,传承发扬我们党在百年奋斗中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宁国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提出明确要求。

连日来,该市纪检监察系统将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认真研读公报内容及各主流媒体权威评论,做到勤学善思,深刻把握其中的丰富内涵要义,并与纪检监察工作紧密结合,严格落实此前制定的《关于强化政治监督推动党中央和省、市委重大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的实施方案》中确定的14项重点监督检查任务和其他3项监督检查任务,在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过程中,促进全会精神落地见效。

“财政直达资金惠企利民,对社会安定有序发展有重要意义。”在财政直达资金专项监督检查中,市纪委监委驻市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方晓辉紧紧围绕“人民至上”的理念和要求,先后深入市住建局、霞西镇、天湖街道等地实地了解察看项目建设情况,累计走访单位17家,发现问题5个,提出意见建议4条。

社会安定有序,百姓更要安居乐业。为切实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深入全市29个单位和19个乡镇街道,综合运用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检查、座谈交流等方式,开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专项监督检查。截至目前,累计开展2轮督查,对发现的40余个问题提出5大类可行性建议,并跟踪督促整改,确保问题得到真改实改。

眼下正值秋冬季节,新冠肺炎疫情易发多发。市纪委监委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紧密围绕重点场所疫情管控、中高风险地区来(返)宁人员管控、疫苗接种三个方面进行督查,以实际行动保卫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通过定期督查与不定期突击检查的方式,对发现的少数场所管控不严、信息摸排滞后等问题进行现场反馈,要求立行立改,并全程督办,争取在第一时间堵住漏洞。”牵头开展此项监督检查的市纪委监委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程斌说道。

截至目前,在17项专项监督检查中,市纪委监委累计发现问题833个,提出意见建议137条,发出整改工作提示单120份,印发通报25期,并向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报送专报10期,有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开展。

“在具体的工作实践中能够更加深刻地领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做到入脑入心,及时回应人民群众的关切,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一线、向群众身边延伸。”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