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以干代训” 建立人才储备库

时间:2021-11-13 06: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感谢组织给我提供了一次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挂职锻炼的宝贵机会,通过几个月的挂职锻炼,使我进一步加深了对纪检监察法规制度的学习了解,熟悉了做好群众信访工作的方式方法,提升了开展信访举报工作的能力水平,回去以后,我将用好挂职锻炼期间学到的知识和方法,立足我县工作实际,积极做好本部门信访举报工作。”望江县纪委监委借调工作人员丁俊结束挂职锻炼后感慨说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信访举报人才队伍建设,安庆市纪委监委研究制定了《关于选调干部到市纪委监委信访室挂职的工作方案》,明确推荐入选条件,严格推荐审批程序,通过各级遴选、资格审核、建库管理,推荐审定人员组建信访举报工作挂职锻炼人才储备库,通过“以干代训”,全面培养锻炼提高纪检监察干部做好信访举报工作的能力。 一是明确入选条件。聚焦信访举报职能任务,坚持德才兼备,明确推荐人员必须拥护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品行端正,廉洁自律,保密意识强,具有较高的政治素质和良好的职业道德,熟练掌握信访举报专业知识,善于做好新时代群众工作,对受到过党纪政务处分和诫勉等五类人员明确不得推荐入库,严把入选关口。二是择优选拔入库。综合干部工作经历、实绩、特长、性格特点等因素,采取先由人员所在单位同意,再由县(市、区)纪委监委和市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推荐,市纪委监委审核批准的方式,层层把关,择优遴选优秀人才组建人才储备库。三是注重用管结合。根据市纪委监委信访年度工作部署和阶段工作安排,统一管理,按需调配,报经分管领导同意,按照组织程序办理借调手续。挂职锻炼期间,按照“谁用谁管”原则,加强对被借调人员的教育管理和培训使用,通过进行业务知识、工作流程、平台操作、保密纪律等专题培训,不断提升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

市纪委监委信访举报挂职锻炼人才库运行以来,已抽调挂职锻炼5人,共接听12388举报电话1207人次,接待群众来访123批138人次,进一步提升了信访举报办理质量,加强了信访人才队伍储备。(安庆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