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一线监督改厕 共建美好乡村

时间:2021-11-12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国务院督查组去年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省、市、区都高度重视,但从境况来看,问题又有反弹,这固然有少数群众生活习惯难改变的因素,但你们一定要扛起责任,尽快把问题整改到位。”这是近日贵池区纪委监委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实地督查农村改厕时的一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小改厕、大民生”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连日来,贵池区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组织派驻区委政法委纪检监察组深入该区部分村开展农村改厕项目专项督查,全面排查整改问题,补齐生态文明短板。

督查组围绕2021年全区改厕任务完成情况、工程质量、管护机制以及资金使用情况等,采取查看台账资料、听取介绍、实地入户查看等方式,对农村改厕情况开展全方位排查,既盯住改厕工作推进,也盯住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摸实情、找问题、查隐患。针对部分村(社区)改厕工作启动慢、进度落后的情况,督查组及时向所在街道及区农业农村局进行反馈,要求他们按数量服从质量、进度服从实效,求好不求快落实到位;针对部分村对国务院督查反馈问题整改不到位或被村民复原等问题,要求所在街道和区农业农村局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确保改厕质量优良、使用有效、群众满意。

据悉,2013年特别是2018年以来,该区把农村改厕作为一项重要民生工程大力推进,共有33901余户实施了改厕工程。2021年,该区改厕计划目标任务4000户,截至目前,已完成3113户,占年度计划的77.8%。

“基层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下一步,我们将以‘回头看’的形式不断督促有关部门共同发力,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让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