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时间:2021-11-12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宣传教育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11月8日,在宁国市西津街道罗溪村,13路公交车在村民的注视下缓缓驶入罗田文化广场。一缕缕阳光透过公交车的窗户,洒进了温暖的车厢,也落在了村民们幸福洋溢的脸上。这一切,正是该市纪委监委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见实见效的生动写照。

近几年,在市纪委监委的持续帮扶下,罗溪村整合了集体资产,完善了相关制度及各项村规民约,村容村貌焕然一新。然而,该村与外界联系的唯一道路乔罗路较为狭窄,无法满足村民公共出行需要,“出行难”问题一度成为市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心中的牵挂。

为此,市纪委监委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拓宽乔罗路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举措之一。大力强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运用,主动作为,积极与市交通运输局等单位联系沟通、筹集资金,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乔罗路拓宽项目正式启动。经过将近1个月的施工,道路拓宽项目顺利完工,市纪委监委随即组织国投公司、公交公司与西津街道一同广泛征求村民意见,统筹谋划公交车通行事宜。最终,为罗溪村开通的13路公交专线正式运行,彻底解决了广大村民“出行难”问题。

“我再也不用坐电瓶车吹着冷风去上学了,车厢里很暖和,还能和同学们一起上下学,好开心哦!”家住罗溪村罗田三组、就读于津北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储天浩兴高采烈地说。

像储天浩这样高兴的,还有该市的企业经营者。

营商环境是竞争力,也是生产力。市纪委监委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坚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组织开展了“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并与近期开展的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有机融合,下沉生产一线,聆听企业心声,帮助解决困难。

不久前,市委营商环境专项巡察组专程来到市供电公司,反馈了在走访企业时收集到的关于外部线路架设投资、施工、电费结算和频繁断电等问题。随即,市供电公司安排相关部门到企业走访并认真调查核实,在一个工作日内便将企业经营者反映的问题调查了解清楚并当面沟通,得到企业的理解和认可。最终,在市委巡察组、市供电公司和企业的三方努力下,相关问题得到圆满解决。

“在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我们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与乡村振兴、优化营商环境等重要工作有机结合,取得了良好的成效。下一步,市纪委监委将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强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