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宣城宣州:开展专项行动 助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

时间:2021-11-11 09: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请委机关各部室、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结合工作现状,尽快拟定年前攻坚阶段的工作方案,务求有思路、有行动、有实效!”近日,宣城市宣州区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严作风、抓攻坚、当先锋”专项行动部署会上明确提出要求。

为交出一份优异答卷,全面提高纪检监察工作质效,大力营造争先进位、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该区纪委监委自2021年10月下旬开始,面向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开展为期2个月的“严作风、抓攻坚、当先锋”专项行动,力求推动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履职能力进一步增强、作风形象进一步提升。

“我们在年内最后一个季度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好似在百米赛场最后一刻吹响冲锋号,旨在激发纪检监察干部增强勇于担当、敢于拼搏、善于冲锋的意识,对照年初制定的目标任务,尽快查漏补缺。”提及组织开展“严作风、抓攻坚、当先锋”专项行动的目的,区纪委常委汪建霞介绍说。

据悉,此次专项行动具体分为3个方面10项内容,围绕目标任务、发展中心、正风反腐等方面,对当前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各项工作进行全面梳理,将学习贯彻省市党代会精神、抓实政治监督谈话问题整改、严肃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纪律、未办结问题线索“大起底”、重复信访举报专项治理等工作作为重点内容统筹纳入此次专项行动,明确委机关各部室、各乡镇街道纪(工)委和派驻纪检监察机构的年内重点任务、冲刺目标和绩效要求,并将专项行动完成情况纳入2021年度目标管理考核的重要指标,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严格落实一周一报告、一月一调度制度,压实责任、压茬推进,力求形成真抓实干、奋勇争先的良好氛围,达到锐意进取、敢做善成的实效。

“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后,我们就将深入学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列入‘严作风、抓攻坚、当先锋’专项行动的首条措施,进一步提振纪检监察干部‘精气神’,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监督执纪的‘源动力’。”区纪委监委组织部部长张永想表示。

此外,在专项行动实施过程中,区纪委监委还紧扣省党代会提出的“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坚定不移推进乡村全面振兴”等目标任务,立足岗位实际,切实找准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和突破口,由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带队深入企业开展“访百企、解难题、促发展”优化营商环境走访调研活动,对全区不同结构、不同规模、不同行业的150家企业开展分类调研,着力发现和解决影响全区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服务效能,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见效。截至目前,已调研企业58家,发现问题72个,现场解决问题7个。(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