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湾沚:监督下沉 督促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事

时间:2021-11-10 09:32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新丰村城东三期小区西门杂物成堆,地下管网堵塞,水流不畅,污水漫溢,影响居民生活。”近日,芜湖市湾沚区湾沚镇纪委在日常监督中发现村民的集中投诉和反映,随即开展实地调查,发现问题属实后,立即督促相关部门将此纳入安置小区改造项目。

这是湾沚区纪委监委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监督职责相融合,下沉监督,督促相关部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一个缩影。

“我们原本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向纪委反映了这个问题,说实话也没抱多大希望,没想到经纪委一督促,这么快就进行了修整改造,这下我们住得就舒心多了啦。”面对湾沚镇纪检干部到小区进行回访,新丰村的群众纷纷竖起了大拇指,由衷地赞道。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湾沚区纪检监察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基层、下沉监督,探访民情、倾听民心、纾解民忧,通过对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反映的问题进行梳理分类,督促相关部门和乡镇对照检查、立行立改,为群众解决了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惠民惠农、乡村振兴、生态环境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实际工作相结合,持续涵养为民情怀,推动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起来、“暖”起来。

“路灯亮了,晚上上夜班从这里经过再也不用担心受怕了。”桃长路路灯亮起来后,湾沚镇桃园村群众由衷地说道。原来,湾沚镇桃园村到长岗村一段道路没有路灯,附近村民夜间出行视线不好,存在安全隐患,特别是在园区上班的村民,每天上下夜班总是提心吊胆。湾沚镇纪委干部通过实地查看,了解到村民希望道路亮化的迫切心情,组织村民代表座谈后,督促村“两委”会商,将该项目纳入桃园村年度项目计划,并于近期将桃长路全线安装了路灯,为当地群众解决了出行照明问题。

“我们基层纪检干部只有深入群众、了解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才能将监督工作落到实处,才能把实事办好,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湾沚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