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黟县:强化“三力”推动巡察干部队伍建设

时间:2021-11-09 09:3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站在新的起点上,巡察全覆盖再出发,只有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队伍,才能担负起新时代巡察工作的重要使命。”黟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对新一届县委巡察人才保障工作反复强调。

近年来,该县在巡察干部队伍建设上不断探索创新,为高质量推进巡察工作凝聚力量、增加动能。

科学“选人”聚合力。制定出台《黟县巡察人员抽调及管理工作办法(试行)》,以“一库三制”为基础,建立选拔新提拔科级领导干部、乡镇纪检监察机构人员轮流跟班锻炼、优秀年轻干部到巡察岗位锻炼机制。按照提出建议名单和各乡镇、县直单位择优推荐双向结合的方式,汇聚全县干部队伍中的“精兵强将”,建好巡察干部储备库。目前,已从县纪委监委、审计、财政、统计、信访等部门选出130余名优秀干部入库,十五届县委首轮巡察从中择优挑选12名干部参加。

精心“育人”添动力。坚持把巡察岗位作为培养和锻炼基层干部的重要平台,组织力量编印《巡察工作手册暨制度汇编》《十四届县委巡察发现常见问题汇编》2本工具书发放全体巡察干部人手一份。精心设计《巡察工作流程解析》《如何精准发现问题》《如何撰写巡察报告》《解读<安徽省市县巡察“三个聚焦”监督重点细化清单>》《解读县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7堂课,为巡察干部开展集中培训、组内培训。建立巡察机构每月单周周一常态化集中学习制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交流心得体会、探讨巡察中的问题和解决方法,及时为巡察干部充满电、加满油。

严格“管人”提效力。充分发挥好巡察组临时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规范开展“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建立巡察干部考勤管理制度和个人有关事项报告制度,及时准确掌握巡察干部的思想动态和工作情况,发现苗头性问题马上提醒,多“拉警报”、多“踩刹车”。建立抽调巡察干部考核评价机制,加大考核评价力度,巡察结束后,巡察组对抽调干部作出鉴定,作为年度考核、提拔使用和晋升职务职级的重要依据,对表现特别突出的,经领导小组研究同意后直接定为年度考核优秀等次,提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