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池州贵池:扎实开展重复举报专项治理

时间:2021-11-04 10: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我对你们此次调查处理的结果很满意,今后我不会再重复举报了。”面对前来反馈的贵池区纪委监委调查组人员,信访举报人刘某某满意地说。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纪检监察机关职能职责,扎实开展典型重复举报治理工作。

充分发挥领导班子抓总作用,通过区纪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明确领导包保责任,实行“一案一专班”,推进治理工作有序开展。对重复举报件全面梳理排查,重点排查2018年6月以来的久拖未结或压件未办、已办结未反馈、案结事未了、结案仍在访的重复举报件。针对梳理排查出的3件重点重复件,实行台账管理,逐件分析研判,分类实施处理。对核查结果有异议的,通过复核-整改-再复核-再整改-再审核把关等连续举措,有力保障办结质量过硬。对查否的实名重复举报,多次与信访人沟通,耐心解疑释惑,力争信访人满意。

在治理存量的同时有效遏制增量。以提升初信办理质效为目标,出台《基层纪检监察组织问题线索和信访件向上级报备和审核制度》,明确镇街纪(工)委、派驻(出)机构承办的信访件办结后需经协作区的纪检监察室、协管常委、分管副书记审核同意后予以报结;对交办件和部分重要转办件,再提交集体审核会议研究,“双向”把关确保办结质效。截至目前,该区纪委监委共召开信访件办理结果集体审核会议7次,对39件信访件办理结果集体审核把关,要求立案5件。各纪检监察室审核协作区信访件37件,其中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3人次。

“通过开展重复举报治理工作,推动了重点重复举报件案结事了,有效降低了重复举报率。”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今后,我们将运用好治理工作中的经验,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提升信访举报工作质效。(池州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