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宁国:匿名举报无处访 监督平台来帮忙

时间:2021-11-04 09:2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信访举报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今年10月,在宁国市甲路镇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信息公开”栏目中,《石门村公墓收入一览表》和《石门村公墓收支一览表》赫然可见。这两份材料的公示,是该市纪委监委探索创新匿名举报反馈方式的有益尝试,赢得了当地百姓的一致称赞。

事情还要追溯到今年8月,甲路镇完成一起信访件核查工作,并顺利通过市纪委监委信访联审会议审核,认定该信访件反映不属实。

“尽管是匿名举报,但其中涉及到的石门村公墓资金使用情况,这也是老百姓关心的问题。我们一定要做好这件匿名举报信访件的反馈工作,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同时也避免因信息不畅造成重复信访。”联审会议上,市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王俐提出自己的想法。

提及对匿名举报进行反馈,在该市已经不是头一回。去年7月,甲路镇纪委利用召开“七一”党员大会的契机,主动将关于“8.10”洪水救灾物资截留发放问题的调查情况现场作了详细说明,反馈效果很好。

带着完成好此次匿名举报反馈任务,甲路镇纪委在镇纪检监察工作例会上专门开展了一次集中讨论。

“如果为了这次反馈,特意组织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未免有些兴师动众……”甲路镇纪委书记方友平说道。

“方书记,我提个建议。公墓资金使用情况是群众关注的敏感问题,反馈范围应当广一些,我们可以在小微权力 ‘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上回应,让关心此项工作的老百姓打开手机就能看到。”镇纪委委员梁红英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镇纪委随即联系石门村委会,在不涉及个人隐私的情况下,将该村公墓资金收入、支出明细制成表格,并借助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进行公示,让全村关心村级公墓建设和资金使用情况的群众随时可以了解实情。同时,镇纪委充分考虑到还有一部分老百姓不方便使用服务平台,便在村务公开栏同步张贴调查情况和明细表,利用走村入户机会做好解释工作。

“利用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服务平台对匿名举报进行反馈,不仅拓宽了匿名反馈渠道,有效提升信访件办理的纪法效果和社会效果,而且能够有效引导群众关注并使用服务平台,营造浓厚的群众监督氛围,可谓一举两得!”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