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芜湖繁昌:聚力专项治理 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逐步解决

时间:2021-11-03 09:3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赵某某在任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期间,对危房改造审核把关不严,帮助他人违规套取危房改造资金3.4万元,目前已按照相关程序对其进行处理……”,针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微腐败”问题,繁昌区纪委监委通过查处、通报、回访等一系列举措加大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查处力度,深化基层办事公开透明。

持续开展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根据民生领域惠民资金项目损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治理三年工作方案,2021年启动13项整治项目,由派驻教育局等6个纪检监察组牵头,联动6镇1开发区,对贫困寄宿生补助、再就业人员社保补贴、人工造林补助资金等领域开展着重治理。坚持问题导向,利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等方式压茬推进,重点查处基层干部在惠民政策落实等方面的违纪违法案件。靠前监督,发挥村级纪检委员和村务监督委员会力量,及时掌握村情社况,坚持抓早抓小,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1-9月,共查处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26起,处理34人,党纪政务处分20人,组织处理14人。

峨山镇沈弄村结合村务实际,将本村小微权力清单化,关键事项透明化,实现监督零距离,通过“监督一点通”平台厘清村级每个事项的权力框架和运行轨道,确保村干部照章用权,实现基层小微权力事项明晰、运行规范,及时线上公示公开惠民惠农资金、村级“三资”等,让村民及时了解相关信息,实现了村级小微权力在阳光下运行。

探索实践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要求,紧跟省纪委监委部署,引入大数据智慧监督理念,拓展公开范围、监督领域,打造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并对原先的“小微权力”监督制约平台进行功能整合。拓展监督范围领域,在“监督一点通”平台引入惠民资金实时查询功能,完善监督渠道,增加互动功能,增设微信小程序,真正实现一键举报、随时举报。深入宣传发动,通过宣传折页、粘贴画、展架等形式在人流量较大的农贸市场、办事大厅等地进行“面对面”演示宣传,及时回应群众的疑问,切实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截至目前,该平台已办理投诉问题28项,通过按程序转交相关单位,已全部及时回应并解决。(芜湖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