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泾县:“三部曲”奏出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

时间:2021-10-29 09:26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对于企业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我们都会逐项登记、认真对待!”近日,泾县纪委监委向全县128家企业发放优化营商环境监督联系卡,建立纪检监察机关与企业“零距离”沟通新渠道,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对涉及营商环境有关问题优先处置、挂牌督办,旗帜鲜明地为企业发展“保驾护航”。

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构建“亲”“清”政商关系,推动县委县政府相关政策措施落地见效,该县纪委监委聚力打造“四最”(即政策最优、成本最低、服务最好、办事最快)营商环境,专门成立由委领导班子成员为组长、相关职能单位和派驻纪检监察组人员为成员的8个专项工作组,开展为期2个月的“访企业愁盼、察作风转变、助经济发展”专项行动,把“访”“察”“助”工作有机结合,着力发现和解决影响损害营商环境的突出问题,奏出护航优化营商环境“最强音”。

为找准“痛点”打通“堵点”,县纪委监委坚持末端工作法,结合企业(项目)实际,围绕项目准入、生产经营、干部作风等方面,精心设置走访调研提纲,其中涵盖23个企业和商户可能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通过实地走访、集中座谈、交流访谈等面对面“问需于企”,广泛听取和征集涉企服务、企地融合发展等方面的意见建议,着力了解涉企政策落实和优化营商环境相关文件制度执行等情况,摸排有关职能部门在政务服务、作风效能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此外,为推动问题整改、清除企业发展障碍,县纪委监委还实行整改落实“对账销号”制度,认真梳理汇总走访调研中收集到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分类建立台账,持续跟踪问效,层层压实责任,确保每项整改任务落实落细落地。同时,研究制定《泾县损害营商环境行为问责办法(试行)》,狠抓反面典型,对影响企业发展、破坏营商环境的行为,主动亮剑、严肃查处,形成高压态势,毫不动摇为优化营商环境、助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保障。

“我们将持续做好走访调研总结文章,着力发现并推动解决一批企业‘急难愁盼’问题,打通‘中梗阻’,让企业真切感受到‘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意见有人听、利益有人护’。下一步,我们将针对专项行动发现的突出领域问题,适时启动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以监督执纪的‘严’护航营商环境的‘优’。”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宣城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