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界首:“1+N”量化汇报月调度提升乡镇纪委履职能力

时间:2021-10-27 15:58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3条,自办案件1件,存在办案力量弱、主动发现问题少等情况……”

“上个月主要开展的工作有廉政警示教育月活动,安排部署严肃换届纪律相关工作……”

“提级监督试点工作推进不够有力、处理疑难杂症办法不多,一些承诺事项没有到期解决……”

在最近召开的界首市乡镇(街道)纪委书记月调度工作会上,大黄、舒庄、任寨等6个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围绕纪检监察中心工作,用事实说话、用数字说话,既突出亮点特色,又不避讳问题短板,同时对下一步解决方案提出具体设想。

为加强对全市纪检监察工作的统筹指导和检查督导,进一步提升工作效能,界首市纪委监委探索建立纪检监察工作月调度制度。该调度会每月召开一次,每次安排4至6位乡镇(街道)纪委书记依次汇报辖区内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干部作风等情况。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宣传部、组织部、信访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等职能部门,从不同角度对工作做出具体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分析研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形成弥补业务薄弱环节、提升业务水平的合力。

为真正做到“晾”“晒”问题,该市纪委监委采取“1+N”量化汇报方式,即围绕一条主线,由纪委监委相关业务科室针对需要量化工作设置相应标准,重点汇报工作数量、质量和效率,倒逼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1+N’量化汇报月调度会,起到了‘比比看、红红脸’的效果,不讲虚话套话,如果不好好干出点成绩,真不好意思参会。”在月调度会上,舒庄镇纪委书记感慨:“汇报只讲‘一二三’,个人发言五分钟,干好干坏,实实在在!”

“从跟踪结果来看,各乡镇街道纪委都能正视问题,靠前担当,积极整改,月调度会达到了预期效果。”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同志表示,通过月汇报调度,一方面,督促各乡镇(街道)纪(工)委查摆不足,对标找差,积极认真履职尽责,不断提高监督执纪能力和水平;另一方面,把月调度汇报会情况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充分调动乡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的积极性,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的纪检监察队伍。(阜阳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