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马鞍山:从严从实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

时间:2021-10-27 07:55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组织人事     编辑:杨峰
【字体: 】      打印

“截至目前,未收到关于该同志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近日,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派驻机构就市政府办公室某干部调动作出党风廉政意见回复。

作为干部选拔任用的一道重要关口,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工作是防止“带病提拔”的关键环节,也是一种重要的党内监督方式。今年是集中换届之年,马鞍山市纪委监委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聚焦“政治关”和“廉洁关”,从纪律上为选人用人严把关、负好责。

监督常在,掌握“真情况”。马鞍山市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监督方式,突出政治监督,强化巡察监督,做实做细派驻监督和日常监督,用好监督成果掌握干部真实情况。在此基础上,派驻纪检监察组从干部日常学习、工作、生活等方面入手,通过与干部本人、上级领导、下属干部、管理服务对象等面对面谈话,更加全面客观地了解干部思想动态、工作情况、生活情况、个人表现等情况。

档案常新,画出“活画像”。该市纪委监委对干部电子廉政档案实行动态管理,各派驻机构与综合监督单位加强信息共享,及时更新完善数据,画好领导干部个人和单位两张“政治画像”。电子廉政档案中包含党员干部的政治表现、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通过发挥廉政档案的“数据库”功能作用,为把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夯实基础。

规则常讲,明确“严要求”。《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明确要求,纪检监察机关在干部选拔任用过程中,加强监督检查,形成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履行好监督责任。马鞍山市纪委监委严格把握政策界限,结合监督成果进行综合研判,区分不同情况作出不影响使用、暂缓使用、不宜使用等廉政审核意见,以书面形式向有关单位反馈。同时,留存好每一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材料,制定专门台账加强管理。

“每作出一份党风廉政意见回复,都是一次对领导干部的‘廉政体检’。随着实践的积累,我们将进一步细化严把党风廉政意见回复关的具体条件,强化日常监督,全力维护党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马鞍山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马鞍山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