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安庆:常态化规范化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

时间:2021-10-21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开展这次谈话,既是肯定成绩、鼓舞干劲,也是点出问题、监督提醒。”近期,安庆市委主要负责同志与市委常委、县(市、区)委“一把手”逐一倾心而谈,从政治上看问题、点问题。这是该市规范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的生动一幕,也是落实省委要求,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具体举措。

“前期,市委研究制定了谈话工作方案,对谈话对象、时间安排、谈话内容、组织实施等事宜作出详细安排。”市委分管副秘书长介绍,该市政治监督谈话工作由市委总牵头,从市纪委监委、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等16家部门收集被谈话单位经济发展、选人用人、平安建设、巡视巡察整改、问责查处等相关素材,按总体评价、问题和不足、几点要求三个部分拟定初步谈话提纲,指出问题见人见事,有依据、有支撑,并报请市委“五人小组”会议审定后组织实施。

从该市《市委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工作方案》看到,谈话突出重点问题,盯住“关键少数”,市委书记与10名市委常委、10名县(市、区)委书记,市长与3名市政府党组成员、10名县(市、区)长,一一开展谈话,压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以及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全面从严治党第一责任人职责;盯住重点领域,把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各类问题整改以及作风建设等方面的问题作为监督重点,4名市委常委、党员副市长先后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教育体育局、市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等12家重点市直、企事业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直指问题,提醒到位。

“开展党内政治监督谈话,是落实加强对‘一把手’监督的有效手段,是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有力抓手,要扎实做好‘后半篇文章’,一体推进‘学党史、抓整改、正作风’,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该市纪委监委负责同志表示。目前,该市正在对市级层面45名已开展谈话对象指出的问题,制定整改“三清单”,市纪委监委将坚持跟踪问效,狠抓问题整改,确保谈话指出问题改到位、见成效。(安庆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