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黄山: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时间:2021-10-21 08:01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要闻播报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日前,黄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罗建华主持召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赵乐际在十九届中央第八轮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讨论《中共黄山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22-2026年)》和《中共黄山市委巡察全覆盖工作方案》,对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进行研究谋划。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明出席会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认为,新一届市委巡察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巡察工作部署,忠实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使命,精准落实政治巡察要求,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打造“五个之城”、建设生态型国际化世界级旅游目的地城市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指出,要高质量、有节奏推进巡察全覆盖,扎实有序开展常规巡察,突出重点开展专项巡察,统筹结合开展提级交叉巡察,适时灵活开展“机动式”巡察,合理安排开展巡察“回头看”。巡察监督重点要聚焦基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及省、市委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要加强对中央、省委巡视和市委巡察以及审计指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

会议强调,要着力构建上下联动监督网,建立对县(区)巡察工作指导督导工作机制,健全落实巡察监督与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组织监督等统筹衔接制度,优化巡察监督与政法、审计、财政、统计等其他监督协调协作机制,拓宽巡察监督与人大监督、民主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渠道,发挥综合效应,促进新时代黄山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黄山市纪委监委)

相关新闻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