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蒙城:强化监督保障护航“双招双引”

时间:2021-09-27 08:50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经过前期相关部门实地过来沟通协调,目前我们的项目进度一切正常,确保能够如期完工投产,多亏了你们的帮助,十分感谢!”蒙城县一项目负责人在与县纪委监委相关同志交流时说道。

今年以来,蒙城县纪委监委立足职责职能,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主动作为、精准监督,推动各项惠企政策落地落实,以一流营商环境为“双招双引”注入强劲动力。

“十条举措”服务“双招双引”。出台《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招商引资十条措施(试行)》,从强化政治监督、规范涉企执纪执法、开展突出问题治理等10个方面优化营商环境,选取10个重点项目和10家重点企业列为纪检监察机关2021年度营商环境监测点。措施出台以来,纪检监察干部走访企业、项目32家(个),发现并督促解决问题6个。

“两个清单”助力“双招双引”。印发《蒙城县规范政商交往行为构建亲清政商关系的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试行)》,明确党员干部“十要十严禁”行为规范,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依纪依法大胆容错,树立宽容失误、鼓励担当的鲜明导向,激发“双招双引”活力。上半年,全县落地亿元以上工业项目15个,协议总投资39.7亿元。

“四项监督”护航“双招双引”。统筹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紧盯破坏营商环境的“痛点”“堵点”,加大正风肃纪力度,深入整治涉企服务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假作为等作风顽疾,对涉企违纪违法行为坚持查办态度“零容忍”、查办速度“零延迟”、举报线索“零存量”,今年以来处置涉企问题线索5件。

“要切实把‘双招双引’工作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战略、疫情防控工作同等对待,用好监督执纪问责利器。”县纪委监委分管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发挥职能作用,着力构建‘亲’而有度、‘清’而有为的新型政商关系,为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双招双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亳州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