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濉溪:做实做细谈话函询 让监督“长牙带电”

时间:2021-09-27 08:47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党风政风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这次谈话,既让我红脸出汗,又让我倍感温暖。感谢组织及时提醒监督,为我指出问题和不足。我一定全部认领,立行立改……”这是近日濉溪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政法委纪检监察组对监督单位干部刘某进行谈话时的一幕。

近年来,濉溪县纪委监委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贯穿于谈话函询工作始终,通过规范严谨的书面函询和贴心温和的谈心谈话,使广大党员干部在体会到法纪刚性约束的同时,倍感组织的关心与厚爱。

“做实做细问题线索分析研判,把好谈话函询适用审批关,是保证和提升谈话函询质效的首要条件。”濉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介绍。

濉溪县纪委监委认真做好谈前功课,深入了解被谈话函询对象的个人廉政档案、以往问题线索反映情况、日常监督情况和其所在单位政治生态,多层面、多角度综合反映问题性质、社会影响、被反映人一贯表现等因素,全面分析研判,精准制定谈话内容,做到“有的放矢”,提升谈话函询适用的精准性和针对性。通过对被谈话函询对象提供的情况说明与收到的举报内容进行对比,重点审核谈话函询对象是否将问题讲清楚、说明白,发现有疑点的,及时取证进行对比分析,确保问题线索无遗漏,提高谈话函询的真实性和严肃性。

截止目前,全县纪检监察机关通过谈话函询共处置问题线索79件,占处置问题线索总数的8.7%。

“谈话函询既有纪律警示的刚性,又有组织信任和关爱的温度。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应该将谈话函询视作一个红脸出汗、检视自身的机会,实事求是,认真对待。”濉溪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淮北市纪委监委)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