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站   |   客户端

蚌埠淮上:坚持问题导向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

时间:2021-09-23 09:59    来源:安徽纪检监察网     分类:巡察工作     编辑:张晓玉
【字体: 】      打印

近年来,蚌埠市淮上区坚持问题导向,针对巡视反馈和巡察发现问题,切实做好巡视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推动整改落地见效。

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淮上区部分项目未按规定招投标”和“‘化整为零’规避招投标”等问题,区委结合全区实际,深挖问题根源,要求尽快增设区级招投标机构。2020年4月,组织部门提出方案,及时报区长办公会议研究同意,设立了区级招投标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在区财政局,负责全区招投标和乡镇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及时堵塞了区本级没有招投标机构等工作机制体制上的漏洞,从根源上化解了全区招标机构缺失、日常监管缺乏的问题。

针对省委巡视反馈“淮上区主城区发展快,农村边远地区发展慢”等问题,区委深思破解边远农村发展之困,围绕群众实际需求,在全省率先探索推行“民生实事项目人大代表票决制”。在区委的领导下,将民生实事项目的征集、决定、监督、评价等诸多环节,引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轨道上来。2019年-2020年,累计实施并完成人大代表票决制项目19个,完成投资1.06亿元。今年以来,再实施票决制项目10个,投资额达5385万元,真正让政府决策由“为民做主”变为“由民做主”,使整改成果更加广泛有效地惠及于民。

针对“巡视巡察整改部分单位整改推进不力”问题,区委在日常纪检监察监督之外,及时建立“巡审联动、巡用结合”监督整改工作机制。要求区审计局对省委巡视反馈提出的“政府债务风险不断积聚”等问题开展专项审计,促进区财政局加强全区财务管理和债务风险控制。同时要求区委组织部在调整干部时把巡视巡察涉及的单位财务情况和干部个人涉及巡视巡察整改情况纳入干部任用综合考量范畴,部门和乡镇负责人涉及提拔、重用和调整,需征求巡察部门意见。

“巡视巡察整改就是要真改实改,就是要以钉钉子精神,从解决问题根本出发,举一反三,深化查找整改中的漏洞,切实建立健全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让整改的成果真正惠及于民,赢得群众认同满意。”该区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蚌埠市纪委监委)

新闻排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

手机站

客户端

微信

微博

版权所有  中共安徽省纪律检查委员会  安徽省监察委员会  |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镜像

合肥市包河区中山路1号  邮政编码:230091

ICP备案:皖ICP备07004725号-31

安徽新媒体集团技术支持